当前位置: 首页 > 摄影沙龙 > 正文
摄影沙龙

摄影沙龙

北京光学学会举办摄影沙龙活动

时间:2021-02-04 09:59:01  作者:  点击:

为活跃首都光学界科技工作者的业余文化生活、切磋摄影技术,北京光学学会与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视觉空间展厅合作,于2018年11月1日举办“北京光学学会摄影沙龙”活动。学会摄影沙龙主席、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郭少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梁志远,学会秘书长刘宝胜、办公室主任刘晓颖,以及原科技部高新司老处长孙中发、北京光机电一体化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端业等老领导,与学会摄影沙龙成员20余人出席了这次活动。在作品交流展示活动中,与会者首次体验新型摄影作品展示形式—“BOE 画屏”的操作。与会摄影沙龙成员金纪友、罗振坤、郭少陵、刘宝胜等,相继通过BOE 画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并对照片拍摄的背景情况、拍摄手法进行讲评。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客户沟通部技师王凯向大家介绍了在夜景拍摄月亮的基本技巧。BOE画屏的生产厂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公司技术人员向与会成员介绍了BOE画屏的特点并现场做WIFI远程展示,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大家对BOE画屏这种新媒介的产品特点及优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筹)负责人、原中电集团11所副所长庞成奎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视觉空间展厅的筹建过程与未来发展设想。上午摄影作品展示活动结束后,与会沙龙成员游览了798艺术区,饶有兴致地欣赏朝鲜、韩国以及以色列等国艺术展览馆的精美绘画、雕塑展品,对各国传统以及现代的艺术表现形式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