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风采 > 正文
专家风采

专家风采

翟天瑞教授

时间:2021-06-09 15:07:14  作者:  点击:


翟天瑞,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主任。现任中国光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委会委员、北京物理学会高教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激光杂志社、《中国科学▪信息科学》青年编委。

长期从事微腔激光器研究工作,致力于探索高性能片上光源器件。近年来,通过设计微腔结构、提出增强机制等大幅降低了有机半导体微腔激光器件的阈值,并在器件微型化、柔性化、集成化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在该研究领域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北京市重点研究专题等多项课题。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饶毓泰基础光学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

先后讲授多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培养博士生、硕士生20余名,多人获得校级优秀学位论文。





上一条:张晓光教授

下一条:王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