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光学学会专家出席京赣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1-06-09 11:22:46  作者:  点击:

    为加强与兄弟学会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了解和把握光学学科的最新发展、促进光学光电子学技术进步,应江西省光学学会的邀请,2019年4月12日北京光学学会组织多位专家赴南昌出席京赣光学界学术交流活动。

  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郭少陵,江西省光学学会理事长、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何兴道,北京光学学会候任副理事长、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林学春,北京光学学会候任副理事长、陆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董世运,江西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授刘国栋,江西省光学学会秘书长、南昌航空大学教授陈学岗,北京光学学会常务理事、激光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电集团11所研究员赵鸿,北京光学学会理事、激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张海涛,北京光学学会办公室主任刘晓颖以及南昌航空大学的师生五十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学术报告会由江西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授刘国栋主持,首先江西省光学学会理事长、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何兴道致辞,何校长介绍了江西省光学学会的发展情况以及南昌航空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对北京光学学会来赣的专家交流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郭少陵在致辞中强调,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我国激光光电子学科获得了令世人瞩目发展,国家投资力度加大、产业发展迅猛、学术交流频繁,可以说与光学光电子学科相关的教学、科研、产业等正经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他希望今后两地光学学会加强联系、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共同搭建研发和产业之间相互促进与支持的桥梁,不断为我国科学技术的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报告会上,陆军装甲兵工程学院董世运教授做题为《激光在再制造领域中的应用及其产业化》报告;中科电集团11所赵鸿研究员做题为《全固态激光技术的新进展》报告;清华大学张海涛教授做题为《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发展及展望》报告。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引起参会江西光学界同仁的极大兴趣,与会者踊跃与专家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京赣学术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