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2023首都光学界中外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20 15:37:46  作者:  点击:

为增进中外光学光电子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共享研究成果,北京光学学会与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北京工业大学科协合作,于2023年10月19日上午在北京工业大学理学楼318会议厅举办“2023首都光学界中外学者论坛”。来自首都光学光电子学界的科技工作者、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交流。

首先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翟天瑞教授致辞,他代表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光学学会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来宾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翟天瑞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光学学会的发展和传承,学会成立四十四年来面向首都光学界广大科技工作者、会员,常年举办各种高层次品牌学术活动,学术论坛不仅覆盖北京地区、同时也致力于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此次中外学者论坛的举办,旨在增进国内外光学光电子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助力首都光学光电子学界的人才成长。他表示欢迎更多的业内人士积极入会,参与学会活动,为首都光电子学界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上下半场分别由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万玉红教授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黄玲玲教授主持,论坛邀请了五位中外著名学者、专家到会作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史祎诗教授作《叠层成像与光学加密》报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郑义军研究员作《分子法激光分离铀同位素》报告、北京理工大学黄玲玲教授作《多维超表面全息及波前调控》报告、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T.- C. Poon教授作《Optical Scanning Holography:a brief tutorial》(光学扫描全息)报告、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学院NimaAfraz教授作《The Future of Infrastructure Sharing inOptical Wireless Access Networks and the Rise of Open RAN》(未来光学无线接入网络基础设施共享及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报告。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展示了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图1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翟天瑞教授致辞

图2 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万玉红教授主持会议

图3 中国科学院大学史祎诗教授作《叠层成像与光学加密》报告

图4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郑义军研究员作《分子法激光分离铀同位素》报告

图5 北京理工大学黄玲玲教授作《多维超表面全息及波前调控》报告

图6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T.- C. Poon教授作《Optical Scanning Holography: a brief tutorial》(中文名:光学扫描全息)报告

7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Nima Afraz教授作《The Future of Infrastructure Sharing inOptical Wireless Access Networks and the Rise of Open RAN》(中文名:未来光学无线接入网络基础设施共享及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报告

图8论坛报告人与学会领导合影(从左至右:中国科学院大学史祎诗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黄玲玲教授、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Nima Afraz教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T.- C. Poon教授、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翟天瑞教授、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万玉红教授、北京光学学会顾问梁志远教授、北京光学学会秘书长刘宝胜、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郑义军研究员)

会议现场

(北京光学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