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第三届首都光电子学界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31 15:51:00  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30日是第七个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促进首都光电子学界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北京光学学会与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北京工业大学科协、北京交叉科学学会合作,于5月30日上午在北京工业大学数理楼318会议厅举办“第三届首都光电子学界青年学者论坛”。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翟天瑞教授,副理事长郭少陵、学会顾问梁志远教授、学会秘书长刘宝胜、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宋晏蓉教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万玉红教授、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王晓蕾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光电子学界同仁80余人在现场参会,另有部分会员线上参加了会议。


首都光电子学界青年学者论坛主席、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天瑞教授做大会致辞。会议开幕式、邀请报告环节、青年托举人才报告环节分别由万玉红教授、宋晏蓉教授、王晓蕾教授主持。中科院半导体所娄正研究员向大会作《低维半导体柔性光电探测器研究》特邀报告,河北工业大学白振旭教授向大会作《高功率高相干金刚石激光技术》特邀报告。入选北京市科协2022-2024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三位青年学者也应邀在本次学术论坛上作报告。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激光工程院副研究员姚传飞作《中红外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研究进展》报告,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武蓓蕾副教授作《基于光电振荡器的光纤磁场传感研究》报告,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副教授史晓玉作《扩散体系中随机激光的模式调控》报告。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几位青年学者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为与会者呈现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及所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

首都光电子学界青年学者论坛致力于为科技工作者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的平台,提供充分展现学术风采的舞台,创造思想碰撞、交叉共融的契机,为培育创新,点亮更多科技工作者的梦想助力!


图1、首都光电子学界青年学者论坛主席、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翟天瑞教授致开幕词

图2、论坛执行主席万玉红教授(上)、宋晏教授(中)、王晓蕾教授(下)


图3、中科院半导体所娄正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图4、河北工业大学白振旭教授作特邀报告

图5、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激光工程院姚传飞副研究员作报告

图6、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武蓓蕾副教授作报告

图7、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史晓玉副教授作报告

图8、第三届首都光电子学界青年学者论坛会场

图9、北京光学学会领导等与论坛报告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