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北京光学学会老专家到北工大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参观指导

时间:2022-01-11 10:54:38  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10日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郭少陵高工,北京光学学会顾问、首都医科大学梁志远教授,北京光学学会监事、中科院物理所吴令安研究员等老专家来到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的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参观指导。

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在数理楼拥有350平方米的演示实验厅,开出的实验有一百余项。现在已经成为理学部、乃至北京工业大学的一个展示亮点。演示实验室在本科生的大学物理课中作为演示基地,同时在节假日也作为青少年科普活动场所面向18岁以下中小学生开放,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推广作用,在寓教于乐式互动体验中让不同年龄的孩子们体验物理世界的奇妙。

图1 郭少陵副理事长体验法拉第笼的高压静电屏蔽

图2 吴令安研究员体验静电高压实验

图3-图4郭少陵副理事长、吴令安研究员体验利用多普勒效应的吃气实验

图5 吴令安研究员向大家讲述当年她是怎样喜欢上了物理

图6 学会老专家与北工大老师合影。前排左起:北工大理学部杨旭东老师、北工大理学部万玉红教授、中科院物理所吴令安研究员、北京光学学会办公室主任刘晓颖、北工大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主任刘敏蔷;后排左起:北工大理学部博士生吕胜、北工大理学部满天龙老师、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郭少陵、北京光学学会顾问梁志远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