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北京赛区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1-13 11:03:31  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12日下午,北京光学学会组织报名参加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北京赛区的博士生,访问大赛赞助单位、位于海淀区翠湖南路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加了“逐梦光学、向光前行”主题学术交流会。

  凌云光科学图像BU总经理杨影女士致欢迎词,欢迎各位博士生到访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期待通过本次活动,与各位博士生有深入的交流,也欢迎同学们选择光学与光学工程事业作为未来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随后在市场品牌部陈瑶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凌云光展厅,了解了凌云光在先进成像、智能算法、智能软件、智能自动化等四大创新平台的研究成果。

    凌云光创始于1996年,以光技术创新为基础,围绕机器视觉与光纤光学开展业务,致力于成为视觉人工智能与光电信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曾先后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揭榜优胜单位、受重点支持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奖项荣誉。

    同学们还参观了位于二楼的多维多尺度计算摄像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3D动捕实验室,凌云光自主研制的Themis 2.0光电性能测试平台可用于相机/传感器成像性能的综合评价,多人无标记点智能动作捕捉系统可用于数字人动画制作和虚拟现实交互等领域。

    在参观后,视觉与图像器件事业部总工张勇介绍了凌云光的产品及应用,公司战略聚焦机器视觉业务,坚持“为机器植入眼镜与大脑”,为客户提供可配置视觉系统、智能视觉装备与核心视觉器件等高端产品与解决方案。公司坚持与客户为中心,赋能电子制造、新型显示、印刷包装、新能源、影视动漫、科学图像、轨道交通等行业的智能制造。张老师还详细介绍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凌云光深度参与编写,最新发布的《机器视觉发展白皮书》中的重要概念和核心内容,让同学们对机器视觉这一高度发展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现状、机遇和挑战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

    最后,凌云光人力资源经理赵欢分享了公司人才引进与人才成长规划。公司强调公司引领、自我培养、自我管理、自觉自愿干事业。公司的职业发展通道分管理通道和专业通道,当员工发展到一定等级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能力、岗位资源选择自己的发展路径。每一个人都是追光人,凌云光始终致力于在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交流活动由北京光学学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曹良才教授带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的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2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由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联合科技创新与学术交流平台iCAN组织,鼓励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研究生加强学术交流,分享科研成果及碰撞创新思想。 全国共划分了十个赛区,其中北京赛区由北京光学学会、清华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承办。 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位选手正在备赛过程中,北京赛区比赛将在2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