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正文
创新服务

创新服务

北京出台高技能人才研修培训办法

时间:2022-04-14 15:27:45  作者:  点击:

        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近日印发了《北京市高技能人才研修培训工作管理办法》,对高技能人才研修培训工作作出规定。

        培训对象以北京地区企事业单位生产服务一线岗位中,已取得技师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在职人员为主,对于企业重点培养的高精尖产业、新兴产业领域的技能人才,可适度放宽到高级工。参培人员应连续在京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12个月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员每两年可参加一次。参培人员考核合格后,由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发放“北京市高技能人才研修培训结业证书”。


        承办单位应为北京市地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师学院,且具有职业培训条件和经验。对列入高技能人才研修培训的项目,将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办法》规定,今后,将每年向全市征集研修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应围绕行业和专业发展趋势,以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新工艺为主,结合生产实践中需要总结、尚待解决、亟需破解的技术和工艺难题;加强同业高技能人才之间的交流协作,研讨技术创新和工艺革新;注重成果转化和对生产实践的指导,传授带徒传技的方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