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正文
创新服务

创新服务

周立伟、简水生、周寿桓三位院士等嘉宾出席ILOPE- 2018北京光电周开幕式

时间:2021-01-05 10:39:46  作者:  点击:

    10月10日上午,北京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周立伟院士,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顾问简水生院士、周寿桓院士,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理事长应明炯,原工信部电子司司长、国集基金总裁丁文武,中展集团副总裁王晓光等嘉宾,与来自全国激光界的专家、学者、首都高校相关院校的师生代表,近100人出席“ILOPE – 2018北京光电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激光、光电子及光电显示产品展览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琳主持;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理事长应明炯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光,先后在开幕式上讲话。应明炯理事长代表主办方向出席开幕式的周立伟、简水生、周寿桓三位院士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热烈的掌声中,周立伟、简水生、周寿桓三位院士,应明炯理事长、丁文武总裁、王晓光副总裁一起走上主席台按动开幕式启动球,拉开了ILOPE – 2018北京光电周的帷幕。开幕式结束后,周立伟、简水、周寿桓生院士,应明炯理事长、丁文武总裁、王晓光副总裁等嘉宾在中国光协秘书长王琳、副秘书长所洪涛的陪同下,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激光、光电子及光电显示产品展览会的展馆。

  ILOPE作为国务院唯一正式批准的光电行业专业展会,从1991年首创至今已有27 年的历史,在北京光学学会等单位的协同努力下,中国国际激光光电子展已发展成为集激光、红外、光电子技术为一体的“北京光电周”系列活动平台。本届展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和“万众创新”的战略规划,对参展展品和同期相关活动进行了全新的规划和调整,同期举办“2018光电新技术及新产品报告会”、和“光电企事业人才供需招聘会”,使“北京光电周”成为企业与科研院校、企业与企业之间合作交流的桥梁,成为促进光电行业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开展产品、技术和服务全面创新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