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赛区| 2022 Light博士生学术联赛开赛啦!

时间:2022-02-23 16:04:43  作者:  点击: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联合国际著名科技创新与学术交流平台iCAN组织,由北京光学学会、清华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 2022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北京赛区的赛事将于2月26日进行。来自北京市高校与研究所的21名博士研究生将各自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角逐晋级全国赛的10个名额。届时由院士和教授等20余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为选手带来专业的点评与指导。一场不容错过的学术交流,期待您的参与!

/ 比赛时间 /

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 赛事直播 /

腾讯会议ID:185 555 038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cRNNR0HqFs7

/ 参赛选手及报告题目 /

*比赛出场顺序,将抽签产生。

/ 评审专家团 /

/ 评审规则 /

比赛形式:

线上答辩展示和专家提问。选手正式答辩顺序将通过抽签产生,每位选手答辩时间为15分钟,包含10分钟的选手PPT展示环节和5分钟的专家提问环节。


评分标准

组委会专家根据选手答辩情况为选手打分,每位选手满分100分,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创新性(30%),完整性(30%),应用前景(20%)和表现力(20%)。选手的最终得分为去掉最高最低分后的平均分,若出现并列情况,则通过专家对并列选手二次投票的方法选出优胜者。选手答辩环节不提个人已发表论文和获奖等内容,只单纯展示科研成果


奖项设定:

本次北京赛区赛事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均颁发相应奖金和证书。前10名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赛。赛事费用由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中科微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 赛事赞助单位 /

1、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ttps://www.lusterinc.com



2、西安中科微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casmicrost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