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正文
创新服务

创新服务

林学春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何梁何利青年创新奖

时间:2023-02-20 13:57:44  作者:  点击:


217日,何梁何利基金2021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我国著名激光专家、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林学春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青年创新奖,为我国激光界、首都光学界赢得荣誉!

林学春研究员是北京光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第七届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主任,在2019年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

林学春研究员是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全固态光源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专注高功率固体激光器及应用研究近二十年,研制出国产化工业用大功率全固态激光器、开发出激光精密焊接与激光清洗工艺,其工作具有从激光器、激光制造工艺到产业应用全链条技术创新,促进了我国激光先进制造产业的发展。以第一完成人获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20年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以及2019年中国青年科技奖和2021年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2022年又荣获何梁何利青年创新奖殊荣,我们预祝他今后取得更大的成就!


(北京光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