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翟天瑞教授会见邵永建主席等诸暨市科协领导

时间:2023-03-31 21:24:13  作者:  点击:

  3月29日上午,诸暨市科协副主席邵永建一行4人到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及北京光学学会走访座谈。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天瑞教授,学会秘书长刘宝胜,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一流学科办主任杨登才研究员,以及学会办公室主任刘晓颖,在理学楼341会议室与诸暨市科协领导亲切见面,双方就今后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翟天瑞教授等与诸暨市科协领导合影留念。

(左起:诸暨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张霜霜、诸暨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徐超、诸暨市科协副主席邵永建,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天瑞教授,北京光学学会秘书长刘宝胜,北京光学学会副秘书长、北工大一流学科办主任杨登才研究员,诸暨市科协副主席杨晓明)

翟天瑞教授对诸暨市科协邵永建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北京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学科建设等方面向诸暨市科协领导作了简要介绍。学会秘书长刘宝胜介绍了北京光学学会成立四十余载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党建促社建、学术交流、青年人才成长、企业咨询等方面所做的创新探索。学会副秘书长、北工大一流学科办主任杨登才,在交谈中重点介绍了北工大的学科优势、重点科研成果,以及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

邵永建主席在发言中强调,近年来诸暨市以打造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为基础,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助力诸暨产业转型升级。他表示欢迎北京工业大学的老师们去诸暨考察调研,加强产学研项目合作,同时诸暨广纳人才,欢迎北京工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去诸暨创业、大展宏图;期盼首都光学界积极推介产学研项目落地诸暨,组织行业专家团到诸暨考察、探讨合作交流,以“科创中国”为抓手,提升诸暨产业发展动力,促进当地科技经济融合。

双方对今后的合作充满期待,表示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充分发挥北工大和首都光学界的科技优势、找准发力点,与诸暨市科协加强交流合作,为诸暨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助力诸暨市产业发展。会见结束后,翟天瑞教授等学会领导与诸暨市科协邵永建副主席一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