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北京工业大学2022“国际光日”线上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2-05-17 11:53:42  作者:  点击:

    由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北京光学学会主办,北京光学学会北工大研究生分会、中国光学学会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承办的“国际光日”系列活动于2022年5月16日上午拉开序幕。5月16日上午9:00~11:00,由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青年教师、2021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史晓玉老师、北京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杰出校友吴凡为大家带来科研前沿和职业生涯的线上学术报告。

    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主任,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天瑞教授、北京光学学会秘书长刘宝胜老师受邀参加会议。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教授、北京光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万玉红老师主持会议。翟天瑞教授在致辞中讲述了“国际光日”的由来和“国际光日”对于光学人的意义、鼓励青年学子们珍惜学术交流的好平台,好资源,向身边的好榜样学习,认定目标,不懈努力,在光学领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史晓玉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随机激光器的原理、基本特性及其在生物检测、集成光电子、无散斑成像等领域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吴凡老师结合自己毕业以来在医疗、消费电子、工业检测等光学方向热点行业的工作经验与感悟,为大家分享了光学行业职业发展的相关信息,解读了企业对光学人才需求。两位老师的报告各具特色,内容丰富而精彩。本次线上学术报告活动总共有近80名师生参与。与会的老师、同学们在线上积极的交流提问,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在特殊时期为大家建立起了新型的交流方式,虽然空间阻隔,但思想仍然可以碰撞交流,引发思考,推进研究。相信大家通过多样化的、不断的学术交流,在科研的道路上会发现更多新的创新点,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取得更多的收获、获得更大的成果。


 


北京光学学会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分会、中国光学学会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