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学会领导向首任理事长刘正栋老将军祝贺101岁华诞

时间:2021-10-29 10:29:09  作者:  点击: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26日上午,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主任翟天瑞教授,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北京光电技术研究所所长郭少陵,学会顾问、首都医科大学梁志远教授,秘书长刘宝胜,学会办公室主任刘晓颖,以及学会青年委员代表、联东人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激光部主任李亚楠,来到学会首任理事长、原八机部负责人、101岁老将军刘正栋家,代表学会全体同仁向他表示诚挚的生日祝贺!

刘正栋老将军是我国军工战线著名的老功臣,他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年代,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和保卫祖国的国防军工战线上功勋卓著,是一位受人爱戴的老英雄。刘老将军在担任八机部负责人时,应邀出任北京光学学会首任理事长,并担任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为首都和全国光学光电子学的学科发展和技术腾飞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老将军身着红色唐装,面色红润,精神矍铄,非常高兴地和夫人在会客厅与学会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翟天瑞常务副理事长代表学会同仁向二位老人表示诚挚的问候,为刘老将军101岁寿辰送上祝福,衷心祝愿老将军健康长寿!

学会秘书长刘宝胜展示了为老将军祝寿特制的相册和拉米娜相框,二位老人看后非常高兴,向大家连声表示感谢。

见面结束时,刘老将军和夫人高兴地与大家合影留念。

1 、刘老将军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天瑞教授亲切握手

2、学会秘书长刘宝胜向刘老将军展示为他祝寿特制的像册

3、刘老将军家的客厅沙发上摆放着老将军胸前挂满军功章的照片,当年与毛主席、朱总司令、周总理的合影,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庆祝建党百年荣获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多个荣誉证书,以及学会赠送的水晶雕像和拉米娜相框

4、刘老将军和夫人高兴地与大家合影留念。左起:李亚楠主任、刘宝胜秘书长、郭少陵副理事长、刘正栋老将军和夫人、梁志远顾问、翟天瑞常务副理事长

5、刘老将军和夫人与学会领导合影留念。左起:刘晓颖主任、刘宝胜秘书长、郭少陵副理事长、刘正栋老将军和夫人、梁志远顾问、翟天瑞常务副理事长


(北京光学学会 供稿)